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異國蔬食料理教室

作者:庄司泉

譯者:胡毓華

出版社:瑞昇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36頁 / 18.2 x 25.7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1950051

ISBN:9789864012497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Introduction

↑TOP
Vegetable Cooking Studio是位於東京都代代木上原的蔬食料理教室。之所以對製作蔬食料理很講究,是因為主掌著料理教室的我──庄司泉,是一位素食主義的美食烹飪家,每一天我都在享受以植物性食材製作而成的料理。我成為素食主義者已將近二十年,但蔬食料理的美味,仍經常使我驚嘆不已。

而實際上,製作素食料理亦是件令我感到愉悅的事。

素食料理不同於平常的料理菜餚,所以製作的過程也充滿了未知。像是將蔬菜磨成泥,或是將蔬菜搗碎以改變口感,在製作的過程中便感到無比雀躍,而在品嘗到完成的料理時,不論是誰都會感動地發現「居然能料理出這般味道」。

我希望讓其他人也了解到這樣的樂趣以及驚喜,所以在2015年開設了料理教室。而在料理教室所設計的精進料理課程、餐廳主廚課程等各式各樣的烹飪課中,學習製作世界各國蔬食料理的烹飪課,是最受學員們歡迎的企劃。

放眼世界各國,會發現蔬食料理遍布的範圍很廣。

在台灣、越南等佛教傳入的國家,皆有各自的精進料理。而在印度等國則約有四成的素食人口。介紹素食的電視娛樂節目更是不勝枚舉。

即使是給人愛吃燒肉的印象的韓國,或是盛行卡博烤肉串(shish kebab)的土耳其等國,亦有相當多以當地蔬菜入菜的精緻美味料理。

我想學習各國的蔬食料理,而且,也希望能將這些料理的美味與更多的人分享。

抱持著這個堅定的想法,我聯繫上各個國家擅長烹飪的人,請他們教導我製作蔬食料理,並得以開設各國蔬食料理課程。

而匯集了各國蔬食料理的正是這本食譜書。

不論您是喜愛蔬菜的人,或是熱愛異國料理的人,一定要嘗試本書的料理;「想要開發出更多蔬食料理」的人,更是千萬別錯過。

想必您一定會深深愛上這份至今未曾發覺的蔬食料理的美味。

庄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