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一念彌陀富三千:不只是知道,而是要證道

作者:永富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7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04頁 / 14.8 x 21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550621

ISBN:9789869521581

定價:NT$290

會員價:NT$24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用人間佛教的智慧,打造生活淨土 ◎李焯芬

↑TOP
二十世紀是中國佛教全面復興、並走上了人間佛教康莊大道的偉大時代。人間佛教不但契合時代的需要,還可以幫助二十一世紀的人類社會在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取得更好的平衡,因此具有極大的生命力和發展空間。回顧近當代人間佛教發展的歷程,許多高僧大德和佛教領袖都作出了重要的貢獻。而實際成果最豐碩、貢獻最巨大的,我認為是佛光山的星雲大師。大師除了數十年如一日地推動人間佛教之外,還為人間佛教的未來發展培養了一大批的優秀人材,以利可持續發展。現任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正是其中的表表者。

星雲大師培育人材,一貫重視多元發展,在不同的崗位上學會應對不同的困難和挑戰,藉此累積豐富的實踐經驗,成為多才多藝、獨當一面的佛門龍象。永富法師自一九八六年依止星雲大師出家後,曾長期任教於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又曾先後擔任過佛光山教育院總幹事、佛光山人事室主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佛光山普門寺住持等職務,經驗非常豐富而全面,因此是個不折不扣的通才、千手觀音。從佛門禮儀,到戒壇儀軌,到寺院行政,到僧伽教育,到活動統籌,到講經說法,他都極為精通,做得極為出色。法師特別擅長於梵唄唱誦,至今仍擔任佛光山梵唄讚頌團團長。

法師自二○一四年來香港主持港澳地區法務後,大眾對他的多才多藝、他的精明幹練、他處事的勇於擔當、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大家對他讚歎不絕,非常敬佩;而佛光在港澳的善業亦在他的主持下,蒸蒸日上,不斷發展壯大。

我特別欣賞的是法師為大眾演繹大乘經典時的人間佛教視野。眾所周知,法師特別擅長於宣講淨土三經。他除了能夠深入淺出、言簡意賅為大眾解說 《阿彌陀經》,闡釋《無量壽經》四十八願的具體內容及《觀無量壽經》的十六種觀想外,他還會鄭重告訴大家:只要念佛有信心、有力量,我們就可以活得快樂自在。他鼓勵大家憑藉信和願將淨土變成生活中的事實,一心不亂地修習,人人就能生活在清淨的當下。他提醒大家:淨土是阿彌陀佛與個人的共同成果;淨或不淨並非取決於阿彌陀佛,而是每個人都須要下定決心,為自己和別人實現淨土夢想。法師的淨土觀,洋溢着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智慧,十分積極,充滿正能量和生活氣息。

法師以慈心悲願,立定以淨土法門度眾,除了以法會儀式普照有情眾生,更透過文字珠璣,把淨土法門中法會的儀軌要義及日常生活中的修行要領,普傳給有緣大眾,相信對每一位見聞者,都將有莫大的啟發和幫助。無量感恩法師的慈悲和願力!辛苦您了!

二○一八年初夏,於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