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古今梵文佛說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

古今梵文佛說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

作者:黃力查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0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44頁 / 19 x 26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231791

ISBN:9789574473250

定價:NT$450

會員價:NT$38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自從《梵文讀本》推出後,有多位前輩與長者特別前來探望,同時鼓勵我再編輯更多適合大眾需求的梵語經咒,能廣澤與佛有緣的大眾。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機緣,可以保存梵語經咒資料。無論是從研究或持誦的立場來看待,最終的目的不外乎能讓後者方便學得正確的梵文。鄙人雖然算是半個印度人,瞭解些許古梵音,但就整個梵文傳承而言,有太多的古梵音隱藏在人類口耳相傳的歷史中,個人只有盡其所能的追溯與研究,期能編出更圓滿的梵文彙本,這也是我一生的心願之一。

本書編輯方式採用悉曇及天城體同編在一起,在佛教發祥地的印度還看不到這種編著方式,可說是一種創舉。就印度而言已鮮少人識得悉曇體,而國內懂得悉曇體的人也是少數,況且他們大部份都年事已高。雖然近十幾年來有幾位賢達之士努力散播梵文智種,但乃尚待開花結果。當今梵文是天城體,本書彙編方式正好可銜接之前悉曇梵文經咒與天城體梵文經咒,從字面看雖書法不同,但經咒之讀誦和意思皆同。又天城體是接著悉曇體流傳到現在的印度官方文字,因此,爾後若想利用網路查經咒,只要搜尋天城體就可對照本書查到悉曇體。

真言咒語是諸佛菩薩之總持法中之心法,不論長短,只要每日專心持誦,日久必有所成就。祈願龍天護法、諸佛菩薩護念,令有緣修持經咒者,早入證悟圓滿佛法。

黃力查 於台北汐止添翠廬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