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幸福告別:聖嚴法師談生死關懷
A Good Farewell: Master Sheng Yen on Life and Death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 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21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71

ISBN:9789575987862

定價:NT$220

會員價:NT$18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有的人在告別後留下精彩風景,有的人則是成為精神典範。聖嚴法師的身影不只讓人懷念,〈末後偈〉也啟發許多人重新思考生死: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
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面對世事無常,不該消極等待終老,而要積極發揮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把握時光,珍惜人生,體驗日日是好日。聖嚴法師的一生,即是最佳的現身說法,讓我們看見生命有限,但願力無限。

因此,法鼓文化編輯部特別選編聖嚴法師著作中關於生死的開示,希望能夠藉由佛法引領讀者坦然面對生死,活出自在人生。

全書分為四大篇:超越生死得自在、佛法的臨終關懷、生死大事即佛事、認識佛教生死觀。清楚人生的目的、意義、價值後,將能從聚散無常中成長;佛法的臨終關懷,讓我們能以佛法照顧臨終者;莊嚴的佛事能圓滿人生的最後一件大事,生死兩相安;佛教生死觀能幫助我們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對於死亡提早規畫與準備,心安平安。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精彩,是否盡心盡力、了無遺憾。如何做好準備,才能幸福告別人生呢?若能學習聖嚴法師發願:「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來共同推動。」一期生命的結束,也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死亡將不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實踐願心的起點!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