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仁波切說二諦:《知識寶藏.二諦》釋論

作者:蔣貢康楚羅卓泰耶, 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

譯者:陳履安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08頁 / 21 x 14.8 x 1.5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860441

ISBN:9789866091858

定價:NT$360

會員價:NT$30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前言】願力與加持的所在/噶瑪謝竹確吉森給噶通喇嘛

↑TOP
很高興我能代表「智慧出版社」(Zhyisil Chokyi Gyatsal),首次刊印偉大詩人與瑜伽士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的法教。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是噶舉傳承最高上師之一,他受第十六世大寶法王之請,培育下一代的噶舉轉世祖古。不論是教授東方或西方的弟子,他是一位從不厭倦的上師。除了他的大悲心與學識淵博之外,有很多年的時間,他是一位遊方的瑜伽士,因而開展出內在自然流露的智慧。所以,他的教學是以他的實際證悟為基礎,因此非常清晰、實用且有益。

身為一個佛法的修持者,我們的目的是要成就大手印(Mahamudra),那是世尊高深法教的精髓。大手印的內涵,不是一般普通人可以輕易理解,而能直接去修持的。所以,我們需要有方法和道路,才能發展、開啟我們的心,才能感受它的殊勝與離戲。現代的人很會分析、很會問問題,所以,為了讓現代人獲益,得以運用這些特質,使我們理解佛法,並在修行的道路上獲得進步。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在此給我們的是一條理性之路。他為我們開示不同的思想宗派中闡述的兩種真實(真理),引領我們由對真相一般性的了解,到對真相細微的理解,乃至於達到超越的智慧。

透過這條道路,我們就能發展出非常清晰的理解。我個人亦祈願,大家能追隨這個殊勝的法教,發願利益所有的眾生,起心動念皆不離真正的大悲心。

以此功德,迴向給偉大的上師,願他們的生命與佛行事業皆源遠流長乃至數劫,以利益無邊的眾生。

噶瑪謝竹確吉森給噶通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