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障礙遍除:蓮師心要修持

障礙遍除:蓮師心要修持

作者:蓮花生大士

譯者:趙雨青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8年02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440頁 / 22 x 17 x 2.15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771881

ISBN:9789865613648

定價:NT$450

會員價:NT$38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中文版序言/涅頓•秋林

↑TOP
在藏傳佛教中,《障礙遍除意修》是最廣為人知的祈願文之一。由於這篇殊勝的蓮師祈願文能為具信弟子帶來立即的加持,因此往昔大師們都特別看重。這些偉大上師為何尤其重視這篇蓮師祈願文呢?答案很簡單,因為蓮花生大士為上師、本尊、空行,他是三時一切諸佛菩薩的體現,也就是一切的總集。向他祈請、祈禱,並修持他的法,是獲得其加持最迅速且最有力的方法,也是進而驅除我們世俗及修道障礙最迅速且最有力的方法。

於此五濁惡世,我們有更多的障礙——不只是世俗的障礙,還有讓修行無法進展的障礙。蓮花生大士預見了如此低劣衰敗的時代,出於對後世眾生的廣大悲心,因此在西元八世紀對具福的藏人傳授了這篇祈願文,並且作為伏藏埋起,留待濁世眾生將其取出。

今天,世界局勢十分動盪不安。在這樣的時代,向蓮花生大士祈禱並修持《障礙遍除意修》法,是化解世界狂亂的最有力方式,也是唯一的方式。蓮花生大士本人曾經親口承諾:「只要具持信心,向我祈禱並修持我的法,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就連黑暗爭鬥的濁世也能被終止!」

翻譯此書至不同語言,能讓更多人得以接觸蓮花生大士的教法,因此能夠帶來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