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西方各國佛教略史
A Brief History of Buddhism in the West

作者:淨海法師等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智慧人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81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110311

ISBN:9789575987701

定價:NT$880

會員價:NT$74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第六篇 非洲】第一章 非洲各國的佛教

↑TOP
第一節 南傳佛教系統

四、肯亞

肯亞(Kenya)有一所南傳上座部佛教中心(Theravada Buddhist Center)在奈洛比(Nairobi)郊區,是一九九九年由喬治.菲諾梅爾基金會(George Phylnormel Foundation)為了紀念喬治.菲諾梅爾先生(Mr. George Phylnormel)和諾瑪.佩雷拉夫人(Mrs. Norma Perera)而成立。由維摩羅法師(Bhante Wimala)擔任會長。該中心建在一塊半英畝的土地上,包括一座佛殿、一個禪房、一座佛塔,一間僧寮、兩棵小菩提樹和一個雇工住處。佛殿和禪房裡有一尊從斯里蘭卡請來的佛像,僧人住寮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設備齊全。在二○○一年至二○○六年期間,加拿大籍的雅利安溫薩比丘(Bhikkhu Ariyavansa)曾在此寺常住弘法,其他時間只有一些來訪的僧人掛單。維摩羅法師每年固定帶領幾次弘法活動,並利用中心開展人道主義項目。當沒有僧人常住的時候,曾幾次邀請坦尚尼亞的般若塞迦羅法師到佛教中心講課、開示。目前,由維奇塔薩拉比丘(Bhikkhu Vicitta Sara)常住道場。

葛印卡內觀禪修系統,在肯亞成立的內觀協會,每年租借阿道夫科爾平中心(Adolph Kolping Centre),舉辦數次十日內觀課程,及兒童的三日禪修和青少年的一日禪。


五、烏干達

一九九○年,烏干達(Uganda)籍的史蒂芬.卡巴葛薩(Steven Kaboggoza,一九六六─)前往印度讀大學時,有機會認識兩位年輕的泰國僧人,開始接觸到佛教。一九九四年,史蒂芬在印度達蘭薩拉,參加十二天的禪修後,決定放棄學業,專心修學佛法。一九九七年,返回烏干達前,還曾前往尼泊爾、西藏、泰國、斯里蘭卡等地參學。一九九九年,史蒂芬到美國麻薩諸塞州參加內觀靜修學會舉辦的三個月密集禪修,之後,並留在那裡服務。二○○二年史蒂芬在加州如來禪修中心(Tathagata Meditation Center),獲得尸羅難陀法師(U Sīlananda)授予比丘戒,法名覺護(Ven. Kaboggoza Buddharakkhita)。之後八年多,他常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修行協會(Bhavana Society)跟隨德寶尊者(Bhante Gunaratana)學習禪修和佛法。二○○五年五月,覺護法師在烏干達成立了烏干達佛教中心(Uganda Buddhist Centre),占地二英畝。之後有十一個烏干達人改信佛教並受五戒(包括他的母親和家人),其他信眾是生活在烏干達的四十五位斯里蘭卡人,七位泰國人和一位緬甸人。他們在烏干達建築了一間寺院,希望在烏干達及其他非洲國家,指導佛教徒學習,修學內觀禪,以及組織社會文化活動。除了在烏干達播撒佛法種子外,他也在巴西、歐洲和美國教導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