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24節氣輕蔬食

作者: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團隊與中醫團隊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24頁 / 23 x 17 x 1.3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590081

ISBN:9789869451765

定價:NT$450

會員價:NT$38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當季蔬果健康上桌/林欣榮(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TOP
適當的飲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首要原則。每天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並食用安全的食材,尤其是符合時令生產的當季蔬果,一方面新鮮、營養,價錢合理,更能吃得健康。

自古至今,翻閱農民曆,不僅可以對二十四節氣瞭若指掌,也可看到提供農民耕作的建議,包括穀物與各類蔬菜的栽植時節等。農民依照節氣栽種蔬果,有助於照護與收穫,在現行的健康飲食觀中,更推崇購買與食用新鮮、在地、當季的蔬果與作物,物美價廉,同時也將環保觀念落實到生活中。

農諺有云「正月蔥,二月韭,三月莧,四月蕹,五月匏,六月瓜,七月筍,八月芋,九芥藍,十芹菜,十一蒜,十二白(指白菜)」,在夏天就是瓜果類蔬菜盛產的季節,南瓜、苦瓜、瓠瓜、冬瓜、絲瓜……,而葉菜類蔬菜栽種則常見在秋冬季節。在本院同仁餐廳,五月起,即可吃到各式瓜果類蔬菜料理,就是健康飲食的最佳體現。

很感恩本院營養師團隊及中醫師團隊,在照護病人忙碌的工作之餘,積極推動健康素食,結合臺灣特色蔬果包括香蕉、鳳梨、文旦柚、桑椹、洛神花、金針花、佛手瓜、龍鬚菜、蕈菇類……等蔬果,搭配香椿、芝麻、麻芛、薑黃、紅藜……等養生食材,綜合中西式料理形式,讓我們從日常中品味食物之美。

因為營養師團隊的用心,透過可輕易上手的料理手法,讓健康蔬食變簡單了,同時還可以看見每樣食材的營養成分及每份料理的熱量,符合「吃當季,最美味」的飲食觀,高纖低脂低糖低鹽,也是本書值得推薦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