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早晚課50問
50 Questions on Morning and Evening Chanting

作者:法鼓文化編輯部編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學佛入門Q&A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17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510141

ISBN:9789575987657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為什麼要做早晚課?

↑TOP
學習任何課程,想要熟能生巧,都需要做定時定量的功課,才會有好的結果,學佛當然也不例外。除了做功課,如能先設定學習計畫,更能讓自己有方向可依循,有目標可努力,早晚課正是最佳的安排,讓自己身心安定而能日日好日。

修行即生活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好的一天就從早課開啟!早課後,帶著諸佛菩薩的祝福,也帶著自己對眾生的祝福,歡歡喜喜地出門,所到之處無不光明吉祥!所做之事無不廣結善緣!所見之人無非人間菩薩!

下班回家,入睡前做晚課,圓滿感恩一天的生活!讓自己可以感謝三寶守護、感謝大眾成就,並有機會懺悔自己所犯的錯,或反省是否傷害別人,讓自己身心不斷地進化,生活也會日新又新!

「一生之計在於勤」,養成定時做早晚課的習慣,修行自然融入生活。特別是處身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面對多元的價值觀與瞬息萬變的社會脈動,更需要做早晚課,以幫助我們踏穩人生的道路,實踐諸佛菩薩的教誨,守護自己不迷失方向,平安生活。

每天早晚給自己一段獨處靜修的時間,當身心更安定、清淨,生活不再囫圇吞棗,就能慢慢細品出禪味。因著早晚課,在複雜的世界裡,人生可以簡單規律;在繁忙的工作裡,生活可以從容不迫。


自安安人,自利利人

學佛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給自己時間與空間,慢慢熏習佛法。藉由朝暮課誦,我們每天都有提昇自己的方法,不管遭遇悲傷或徬徨,都可以誦經、持咒、拜佛、懺悔,安頓身心、沉澱自己,補充活力,重新出發。

早晚課猶如一面明鏡,能幫助我們每天反觀自心,轉煩惱為智慧,看見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快樂!一天比一天更自信!更重要的是,透過早晚課的發願與迴向,我們能感受到生命與眾生合而為一,願意奉獻有限的生命以感恩世界。

早晚課,是自利利人的一門好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