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人行道
人間淨土系列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15x21 cm / 穿線膠裝 / 平裝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032

ISBN:9789578473911

定價:NT$160

會員價:NT$13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自序

↑TOP
這本小書,是我近一年來,意外的收穫。

原是由鄧美玲女士為我先設定題目,再逐條採訪,筆錄成稿,發表於《自由時報》副刊為我開闢的專欄「人行道」。因為她自己就是一位作家,為我錄寫的文字,也相當清麗流暢。

這個專欄,刊出二十八篇之後,便停止了。倒不是因為不受讀者歡迎,乃由於鄧女士接下了一家日報副刊的主編,工作繁忙,無法兼顧了。

法鼓文化出版部門的編輯小組,覺得它的總字數太少,尚不夠印出一本書來,如果不集成書,時間一久,恐怕就此散失了,也很可惜。所以著手從《人生》月刊中找到我為企業界人士演講及問答的幾篇記錄稿,分段抽出,改寫成十三個短篇,加起來便完成了出版本書的計畫。

本書的文字分量雖輕,它的價值還是有的。它為現代環境中的現代人,從日常生活的個人、家庭、婚姻、事業、工作、疾病,乃至政治、宗教、以及人際關係等所面臨的問題,提出了四十一個知性與感性並呈的答案,供給你做困惑時的參考。

這本小書中,沒有用艱深難懂的佛學名詞,向你傳播宗教信仰,但它確是將佛法的智慧和慈悲,化作大家都能接受的朋友了。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八日聖嚴自序於美國紐約東初襌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