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你在忙什麼?:與大師對話,藏傳佛法的12堂人生智慧課

作者:索達吉堪布

出版社:如果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72頁 / 17 x 23 cm / 部份全彩

商品編號:1151800021

ISBN:9789869344272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前言

↑TOP
曾經有人跟我說,他跟妻子可以兩三天不聯繫,但手機離開一刻就坐立難安。手機比家人還親。

他這句話,的確反映了一種時代狀況:人與人的感情越發淡化,對外物的依賴越來越強。

在過去,一個人衣食無憂,有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就沒有太多物質上的要求。而今,資訊爆炸,各種欲望撲面而來,每個人不僅在外面不停地忙,內心也特別忙,忙了一輩子,最後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因此,尋找讓心寧靜的智慧,此時尤為重要。這種智慧,在佛教中俯拾皆是。

佛教雖然歷史極其悠久,但其智慧並沒有過時,處處散發著鮮活之力,如同穿越千年的靈丹妙藥,功效沒有任何改變。

為了讓更多知識分子了解這種智慧,近年來我去過近百所高等院校,沒有拿任何講稿,直接用心與心交流——交流自己在過去三十年中對佛法的感悟和修證,告訴他們怎樣面對人生的點滴。

不少人聽後,說受益很大,再三勸請我彙集出版。於是,我從以往整理的演講資料中,抽出部分內容重新編輯,以此獻給忙碌的你。

身體的忙碌,根本在心。但願由此你能得到佛教中的寧靜心靈,減少無意義的忙碌,活得更加淡定。

索達吉 2015 年 1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