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自心伏藏:明就仁波切365個觀心口訣

自心伏藏:明就仁波切365個觀心口訣

作者:詠給明就仁波切/作, 了覺法師、了塵法師/選錄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 / 244頁 / 17 x 22 cm / 部份全彩

商品編號:1150860331

ISBN:9789866091650

定價:NT$290

會員價:NT$24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緣起與感謝

↑TOP
取出心裡的「伏藏」吧!

伏藏,藏文原義是「埋藏的珍寶」。相傳偉大的蓮花生大士為了保護解脫教法,把它們藏在深山大川、巨巖虛空之中,等待成熟的時機,由伏藏師取出來利益有情。其中一類伏藏,稱為「心意伏藏」,就藏在成就者心裡。

每一顆心,都是最偉大的「伏藏」,裡面蘊含著完美的智慧和慈悲。每一位行者,都是最偉大的「伏藏師」,有能力把自心本性,那個最重要的伏藏開掘出來,讓本就俱足的覺醒功德和利他能力,完全現前。

但問題是,在煩惱、業力、習性和妄念組成的幻化網阻隔下,明明白白就在眼前的自心本性,變得山高水遠──我們如何才到得了那最近也最遠的聖地:自己的心,去取得那深藏的「自心伏藏」?

擁有大伏藏師傳承的明就仁波切,最常提醒弟子的一句話是:「請練習,好嗎?」再偉大的教法,不練習都沒用。請禪修,「自心伏藏」這條向內的掘藏之旅,就有了起點,有了道路,有了方法。

因此我們整理了365則明就仁波切的觀心口訣,這些口訣是由了覺、了塵兩位法師發心,節錄了詠給明就仁波切自2008年起到2015年多本出版著作中的精華,包括《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你是幸運的》、《請練習好嗎?》、《明心之旅》、《小吉寶貝》、《帶自己回家》等著作,以及明就仁波切在2008年於化育道場教授「彌陀天法」的開示內容,2012年閉關前留給子們的書信和閉關期間為弟子們捎來的新年祝福語錄。

兩位法師細心整理出九百多則語錄,我們從中挑選365則,以「一日一口訣」的日曆書方式,方便大家每日聞思修;同時依禪修次第編排十二個月的主題,搭配精選十二則小故事,請仁波切在每個月第一天,為大家說故事,接著每天一個口訣,陪我們實修。每天練習,每天朝又遠又近的「自心伏藏」更靠近一點,有一天,自心本性,這今生最偉大的風景,會明明白白就在眼前。

眾生文化 編輯部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