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不生氣的心:人生有九成的事都不值得生氣(二版)
怒らない禅の作法

作者:枡野俊明

譯者:鄭舜瓏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40頁 / 25k正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672

ISBN:9789573278313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先「安心」,才能搭上機會的浪潮

↑TOP
所謂的「安心」,是指任何時候皆能保持心神安定,脫離苦惱的狀態。在禪宗,我們鼓勵任何能「安心」的修行。「安心」是指心情安靜澄澈,沒有一絲不滿與不安的狀態。也是發現自己心中擁有佛性,發現自己還活在世上,充滿感謝的狀態。不安和擔憂不時會冒上心頭,困擾著我們,但其實這些煩惱都是我們在內心自己製造出來的東西。放下不安、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就得到「安心」。

得到安心後,哪怕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你都能從中獲得極大的幸福感。和鄰居微笑打招呼。庭院的梅花開了。洗滌後的衣物變得乾爽。原本覺得再平常不過的日常生活瑣事,突然都變得「好幸福」、「好感恩」。每平安無事度過一天,就在心中感謝一次,以安穩的心情度過每一天,若能這麼過日子,你一定可以迎接新的機會,替自己的人生展開新的一頁。就像春天的到來不獨厚任何人一樣,機會總是平等地造訪每個人。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比周遭的人運氣差,機會總是和自己擦身而過。其實,如同季節變換時,春風吹向所有人一樣,機會是人人均等。

但是,當你滿腦子充滿不平、不滿、煩惱,即使機會正拍拍你的肩膀,你也無法察覺,白白讓機會溜走。即使你發現機會來到,也會因為心中縈繞著恐懼與不安,讓幸運女神悄悄從你身邊通過。但當你的心安定下來,就能發現身邊的機會,並毫不猶豫地搭上機會的浪潮。不管下一波浪潮來得多麼漂亮,能搭上去的,永遠只有準備好的人。來吧,先把你的心安定下來,然後搭上機會的浪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