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發現愛,深入關係,到與萬物合一的旅程
Love is to accept yourself

作者:巴觀 Sri Bhagavan

譯者:傅國倫

出版社:新星球出

出版日期:2014年08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40頁 / 14.8 x 21 cm / 雙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1880011

ISBN:9789869068123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二】先愛自己,才更有能量去愛別人

↑TOP
也許因為是長女、長媳,又或者打小就是班長,出社會就是組長、總編輯、主持人,我很早就學會要愛家人、朋友、同學、同事。我學習愛,也學習承擔,從不覺得累。我的腦袋清楚的告訴自己:無論是為了工作或家庭,我都不能倒下去!父親突然生病、母親面對癌症的威脅、公公去世,我都要含著眼淚撐住悲戚的身軀,認為只有我才能夠處理這一切。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的去職,不捨痛哭,因我認為自己的離職,一定會讓報社關門倒閉。事實上,我這些憂慮並沒有發生!

一場車禍發生,我終於倒下。經歷開刀、住院、復健的長期療程,原本以為復原了,卻沒有想到鋼釘斷裂,我又再度陷入無助的深淵中,所有的苦痛都必須重來一次。我怨天尤人、哭喊老天沒眼,然而長達兩年的休養,讓我見證到,我過去根本沒有好好愛自己,以至於愛人的能量也是短暫且氣虛,容易變換。在等待身體復原的階段,我的心靈也修復了。

我發現,太多現代人跟我一樣,就算人生經歷豐富,但還沒有學會愛自己。本書一開始,映入眼裡的那幾句話:「當你看見自己,你就會接納自己;當你接納自己時,你就會愛自己;當你愛自己,你就會愛他人……」我現在才知道,以前以為自己很博愛,事實上很虛幻。現在的我,更有能量愛別人,因為,我學會了愛自己!期待您也早日有這樣的體認。

夏韻芬/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