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智慧之光一、二:蓮花生大士甚深伏藏《道次第.智慧藏》(套書)
The Light of Wisdom I , II

作者:蓮花生大士, 蔣貢‧康楚一世

譯者:普賢法譯小組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696頁 / 16.8 x 23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771671

ISBN:9789865613105

定價:NT$799

會員價:NT$679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中文版序言-涅頓.秋林仁波切

↑TOP
佛陀三轉法輪,乃依照有情眾生的不同根器而宣說八萬四千種不同的教法,這並不表示,有八萬四千種截然相異的道路會帶來八萬四千種不同的結果。它們最終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證悟。
 
藉由上師的協助,修道的行者應該要知道,如何將此八萬四千教言的精要與自己的修持相融。這一點相當重要,否則你就會以為自己正朝向目標邁進,但實際上卻是反其道而行,或是走上又長又崎嶇的路途。這也就是為何有些法教提及:若想求取證悟,必須修持多生多世。其他的法教則說;即身成佛是可能的,甚至是,想在幾年之內證悟也可以──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福報,以選擇正確的道路和正確的方向。
 
阿底峽尊者在遇到仁千桑波譯師之後,認為自己沒必要繼續留在西藏,因為那裡已有仁千桑波譯師這類大學者了。於是阿底峽尊者向仁千桑波譯師問道:「行者要如何實修佛陀所闡釋的一切法教呢?」仁千桑波譯師答道:「應當依各別差異的教言,修持各自不同的法教。」阿底峽尊者認為這位譯師的看法有誤,便回應道:「對於種種不同的法教,行者必須將其精要內容加以整合,並融入於單一道途,因為其結果只有一個。」若是連大學者都答錯,更何況我們這些處於五濁惡世的人呢?對於今日的行者來說,這可是許多人蹣跚難行的主要問題所在──就因為不知道如何將這些精要教言整合入自己的修持之中。
 
由於藏王赤松德貞的大慈大愛,我們現在方能擁有一部已然整合的教法,而且是由蓮師親口開示的。當時於吉祥桑耶寺的廟群中,藏王赤松德貞、諸位太子眷眾,以及毗盧遮那譯師,共同祈請蓮師賜予能利益後代五濁惡世有情眾生的精要教言,蓮師應此請求而給予了《道次第.智慧藏》(Lamrim Yeshe Nyingpo,道次第智慧精要)的法教。此一法教涵蓋了完整的成佛修道,特別是金剛乘三內密的部分。這是蓮師究竟教言的心要所在,容易理解又方便依循。
 
如今,該法教和釋論內容的中譯版已然發行,願能於華人世界廣傳,利益一切有情!

蓮師的謙卑子民
涅頓.秋林
書于西元2013年7月18日 蓮華生大士誕辰日(藏曆六月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