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心.光明遠大:念念清淨,遍照光明;步步踏實,前程遠大
A Mind of Great Light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7x11 cm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41

ISBN:9789575986896

定價:NT$100

會員價:NT$70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心,一念之間決定了我們的一天,甚至一生。我們每天一睜開雙眼,要開心面對全新的一天,或是無奈過日子,充滿希望或充滿絕望,皆由心決定!心光明,人生自然光明遠大。每天小小的一個善念,就能點亮光明的未來!

法鼓山二○一六年的年度主題:「光明遠大--念念清淨,遍照光明;步步踏實,前程遠大。」希望大家能夠齊心以積極實際的行動,一起打造打造光明遠大的未來。我們能夠如何盡一己之力,讓自己成為一股帶給世界光明的力量呢?聖嚴法師所提倡的四種環保:心靈環保、禮儀環保、生活環保、自然環保,正是最佳方法,讓我們從「心」開始!

首先從清淨自心的「心靈環保」為起點。心清淨,所見世界就會光明。如同聖嚴法師所說:「以健康、快樂、平安的身心,照顧自己、照顧社會、照顧大自然,使得我、你、他人,都能健康、快樂、平安地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之中,便是現代人的心靈環保。」接著運用「禮儀環保」,在家庭、學校、社會與人交流時,能夠互相禮讓、禮敬,多多讚美、慰勉,讓人感受到發自內心的真誠,你就是一盞點亮他人心光的明燈!

光明遠大的未來,必須由所有人同創共享。但如何做才能達到資源共享呢?聖嚴法師說:「需要的才要,想要的不重要。」減少欲望,惜福愛物,知足常樂,便是落實生活環保。人人皆能如此,何愁地球的未來不美好?「自然環保」能讓我們一起居住在人間淨土,共創未來。

四種環保是一種善的循環,能夠帶給每個人幸福、希望,分享快樂!在每一個生活當下,讓心發光,所作所為皆自利利他,你就正在打造屬於自己,也屬於所有人的光明未來!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