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在落地之處開花:無論在何種境遇,你都能閃耀發光

在落地之處開花:無論在何種境遇,你都能閃耀發光
OKARETA BASHO DE SAKINASAI

作者:渡邊和子

譯者:鄭正浩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92頁 / 13x19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711

ISBN:9789573273592

定價:NT$260

會員價:NT$22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渡邊和子的美

↑TOP
第一次聽到渡邊和子的演講是在二○○三年日本PHP友會的全國大會上,我與徐素英等人以素直友會的代表,每年都來參加。當下就被渡邊修女的神采吸引住了!渡邊修女的個子非常矮小(因為生病骨架子小了十多公分),滿臉笑容的講著她身邊的小故事,聲音細小柔和卻是相當震撼人心。

記得她說著九歲時,父親就在她的眼前被殺的往事時,輕描淡寫的說著,卻以巨大無比的力量傳輸給我們:「愛的力量」。渡邊修女一定經歷了無數萬次的傷心沉澱反思禱告……才得以如此的平靜寬容的說著:「真正的愛足以使心靈充實的。」

之後在素直友會的日文學習讀書會,徐大姐就常以修女的書或是登在PHP月刊誌上的文章,做為教材,讓我們學習日文也討論渡邊修女的人生哲學。不幸徐大姐在四年前過世,之後就很少再看到渡邊修女的文章了。很高興終於有中文版要出版。

每年的日本PHP友會大會的形式內涵數十年都沒改變,延續松下幸之助當年創辦PHP研究所的精神,圍繞著素直精神的內涵與落實。請來的主題演講者也都是這個領域的實踐者,渡邊和子修女是其中典型的代表者,曾被請來演講很多次了。

她說的故事和言論都是。

──簡靜惠(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