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梵文常用咒語彙編

梵文常用咒語彙編

作者:黃力查 (編譯)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96頁 / 19x26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231711

ISBN:9789574471577

定價:NT$680

會員價:NT$57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莊錫慶

↑TOP
大約一九七四年間,到新店蓮花精舍接受法稱上師灌頂時認識黃力查師兄。其後黃師兄常來舍下談有關佛教事項。

於昭和末期本人到日本京都佛教大學研究佛學課程、平成元年獲頒發畢業文憑。返台後發現常用真言咒語有很多不對處,便發心要整理。但那時沒有電腦,倍覺辛苦。而且有很多字詞待考證。因此暫且放下。一九九○年適逢黃師兄回來台灣,便決定結合兩人之力將此艱巨任務負責編出來。由於各人對梵文領域不太同,黃師兄懂天城體梵文,而個人卻只知悉曇梵文,最後同意都編排。將古大德心血─悉曇資料留傳後世,還將天城體梵文編入,更附上比較接近梵音的羅馬注音,又多一項參考音。以便日後諸大德都可參考研究或唸誦。蓋,如果音不準確或不能還原,功德便不圓滿。不是「只要誠心就好」,因為很多人每天都在發願□法門無邊誓願學……是否有做到?不得藉理由不知道或沒有正確資料可以參考而作罷。是要不斷尋求正確資料的。而且要儘可能學習正確的梵音,才不愧這一生能夠得到法益。

在此感謝科技的進步,有電腦而且研發各種造字型大德,協助這一代發心仁者可以編輯各種文字的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