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心的詩偈:信心銘講錄
Collection of Talks on Faith in Mind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指引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144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00083

ISBN:9789575986858

定價:NT$160

會員價:NT$125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中文版自序

↑TOP
我的有關禪修指導的英文著作,到目前已出版了八種。

本書的英文版(編案:Faith in Mind)於一九八七年由紐約的法鼓出版社刊行,一九九一年即被義大利羅馬的Ubaldini出版公司譯成義大利文問世,嗣後有捷克文、法文的譯本,同時也被幾位學者摘要收錄在他們的著作中,所以本書英文版乃是我的英文著作中最受歐美人士重視的一種。

本書是我於美國禪中心四次主持禪七的開示,依據三祖僧璨的〈信心銘〉逐句講解,藉以指導禪修。然後由幾位弟子依開示錄音整理成文,編寫成為本書的英文版。

直到一九九四年,先由單德興教授將英文著作翻譯成中文,而後游振榮、張文嬿、江美寶三位居士又依開示錄音帶之中文部分整理成稿。一九九四年夏天單德興教授利用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訪問期間,抽空將這兩份譯稿及謄稿彙整比對,決定捨棄大部分的譯稿,改依照謄稿的條理及文句加以文字潤飾,章節方面則依英文版,完成初稿。最後由溫天河居士根據原錄音帶的中文部分校正補充。

一九九五年夏天完稿交到我的手上,始終無暇審閱,帶來美國,一過又是半年,在我又將返國之前,粗讀一遍,覺得它應該可以在國內出版了。

藉此機會,我要向本書英中等各種版本的編者、譯者、潤文者、校讀者,表示敬意和謝意。他們都是在百忙中義務奉獻了心力和時間,這項功德將與本書一同流傳。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聖嚴序於紐約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