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原諒,好緣亮!
Forgive and Let Go, to Form and Live in Favorable Conditions

作者:釋果東;蘇力卡 繪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琉璃文學

規格:平裝 / 19x13 cm / 176頁 / 彩色

商品編號:1111700301

ISBN:9789575986643

定價:NT$220

會員價:NT$18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想通、看透、力行--人生智慧語錄讓我們活得更快樂 施振榮

↑TOP
與法鼓山結緣係因多次參加由法鼓山主辦的講座活動,因而十分榮幸有此緣分與聖嚴法師、果東法師對談,加上我授課分享企業經營之道的「王道薪傳班」學員,及因其他活動也曾多次參訪法鼓山,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法鼓山的理念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並積極推廣「心靈環保」(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在一九九二年所提出的核心理念),希望以觀念的導正,來提昇人的品質,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現實,處理問題,這對法鼓山推動其淨化人間的使命,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在本書中,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針對四大議題:「家庭好善緣、職場好人緣、人生好隨緣、心安好福緣」,用最口語化的方式,提出精簡而容易體會的方式來呈現內容,帶領讀者用心體會種種道理。
  
我對書中所談的道理與人生智慧,也非常地認同。以我個人的成長過程為例,我從小受母親影響,對一些老生常談的人生智慧語錄耳濡目染,雖然小時候並不明白其中的意義,但因媽媽的緣故,我還是全盤接受。
  
後來自己慢慢懂事之後,有一些是透過親身體驗,有一些則是觀察社會上的人生百態,進而將這些智慧語錄加以想通及看透,成為自己人生奉行的重要法則。
  
果東法師在本書的智慧語錄,我們不僅要相信它,還要進而力行,成為人生的核心價值觀,除了自己奉行,更要進一步影響別人,相信這將成為一股社會向上提昇的力量。
  
我在此也與大家分享一個我的人生體驗,對於人的幸福感,這與個人的價值觀及心中的欲望相關,如果一個人的欲望愈少、期望愈低、正面看待事情,則幸福感就會愈高;如果欲望高、期望高、負面看待事情,則易感受不幸福。因此,幸不幸福其實完全看自己。
 
人生要活得有意義,在於存在是否有價值,要創造價值就要對社會有所貢獻, 所創造的價值不論貢獻大小,只要盡力去做,就會過得快樂幸福。對於這些人生的智慧語錄,我們可以先相信它,再身體力行,相信只要能正面思考,樂觀看待人生,對社會做出貢獻,這些智慧語錄一定能有助讀者活得更快樂,十分值得大家參考,在此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