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光明遠大: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
Great Light

作者:聖嚴法師/著,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60頁 / 17x11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21

ISBN:9789575986612

定價:NT$100

會員價:NT$8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你覺得未來充滿希望嗎?面對局勢變化萬千的時代,連趨勢專家都很難掌握方向,該如何為自己加油,給自己希望呢?

讓未來充滿希望的最佳方法,就是為別人點燈!當我們能以利他為出發點,心量與前程必然無限寬廣。在助人的同時,也就不會困惑在自我煩惱與尋找出路裡,而會以眾生為道路,哪裡需要我們就去哪裡。當人們的心被點亮了,充滿了希望,大家的未來自然光明遠大!

如何點亮自己與別人的心燈?如何轉絕望為希望,轉黑暗為光明?法鼓山以「光明遠大-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做為二○一五年的年度主題,希望透過分享聖嚴法師的精彩法語,帶給大眾希望與光明。

本書藉由「四行」:利他行、報恩行、修身行、菩薩行的正向思考與實踐方法,讓我們超越自私自利的小我,放寬心量、放大視野,以利他為人生立足點,以報恩為生命價值觀,以修身為努力目標,以菩薩道為人生方向。

關於利他行,聖嚴法師提倡以他為我,以「他」為中心,為了能利他,自我必須不斷進修;如此反而成長了自己,這就是「利人便是利己」的道理。我們能夠幸福生活,要飲水思源感謝眾生恩,如果能知福感恩,不管順境逆境,就都能以感恩行,體會日日好日。即使遇到逆境,聖嚴法師也勉勵我們:「遇到逆境之際,也一樣要感恩,因為逆境會使人成長得更快,磨鍊得更勇敢、更堅強。」

至於修身行,面對人我是非,不妨藉境鍊心:「讓心隨時隨地有規範,心中經常保持平靜、喜悅,即使遇到非常惡劣的情況,還能夠甘之如飴。」能夠如此,自能在日常工作中圓滿菩薩行:「健康的工作態度,不僅是為了薪水而已,除了是為生活,更是為了服務他人,奉獻社會,使社會進步,也使自己的生命品質成長。」

能夠智慧轉境,處處現光明;能夠自心光明,念念心歡喜;能夠慈悲利他,人人皆貴人;能夠希望遠大,願願自成就!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