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放鬆禪:上班族40則放鬆指引
Chan for Relaxation: 40 relaxation techniques for office workers

作者:聖嚴法師著;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13X19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11

ISBN:9789575986056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放鬆身心有妙法

↑TOP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幾乎從早晨鬧鐘響起,便開始不停地趕時間:趕捷運、趕打卡、趕開會……,一直不停趕、趕、趕。每天緊緊張張地過日子,無法放鬆自己。

無法放鬆的真正關鍵,在於我們的放鬆方式往往都只處理表面問題,沒有針對壓力來源做根本處理。禪修,正是一種由內到外幫助人放鬆壓力的根本之道。一般人工作一忙,就壓力重重,如果能在任何一個緊張的當下,以禪法放鬆身心,或以禪的觀念面對問題,會發現工作中的自己,煥然一新!隨時隨地都能以禪法來放鬆自己,調整工作節奏。

例如聖嚴法師這樣的大忙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從不得閒,他卻說:「忙人時間最多。」因為忙人做事最有效率,能充分掌握時間。他並鼓勵人們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工作:「要趕不要急,要忙不要亂,要鬆不要緊。」這些經典的話語,都是聖嚴法師的親身體會,已有成千上萬的人們為此而重新思考工作這件事。因此,特別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經典開示整理成書,提供身心緊張的上班族,以禪法放鬆身心的方法。

認真工作,不一定要神經緊繃;提昇效率,不一定要犧牲休息。放鬆身心地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如果身心緊張是日積月累的壞習慣,何不從現在開始養成放鬆身心的新習慣?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