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仁俊法師學譜
A Chronology of Master Jen-chun's Learning Activities

作者:侯坤宏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智慧人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800 頁 / 部份全彩

商品編號:1111110151

ISBN:9789575985684

定價:NT$700

會員價:NT$59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佛學的智者,學佛的典範

↑TOP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智者,總是用自己的一生來實踐並體現智慧的火花,仁俊法師正是這樣一位佛學的智者、學佛的典範。

仁俊法師持戒嚴謹,解行並重,無論是個人的佛法修持,或是佛學鑽研,都是近代佛教界的佼佼者,對於提攜後學亦不遺餘力。聖嚴法師在弘法路上遇到障礙與困難時,就曾獲得法師一路相挺,適時地給予幫助。

為感念仁俊法師對佛教的貢獻、對法鼓山的護持,法鼓文化自當承擔起出版法師學譜的義務與責任,因此,我們特別邀請國史館學者侯坤宏先生執筆,希望借重他在史學方面的專業,透過法師自己的文字與言行,以最質樸的面貌呈現其一生,這樣的呈現理當最為真實,也是最具參考價值的。

從接獲學譜的編輯任務以來,我們始終秉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由於在搜尋法師相關資料時遇到頗多困難,無法鉅細靡遺一併搜齊,因此或有遺珠之憾,但仍盡力在既有資料的基礎上,做到正確與完善。

但願讀者能在閱讀本書的過程中,體會法師在學佛路上深切的自我期許,及其一生為弘法度眾盡形壽、獻生命的願心,也願你我能見賢思齊,生起效尤之心,為佛法的弘傳盡一己之力。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