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安心禪:上班族40則安心指引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13X19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51

ISBN:9789575986360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安心工作沒煩惱

↑TOP
工作不可能沒有煩惱,但我們不要將煩惱視為困擾,要當作是成長動力。只要學會調心的方法,就能化解工作中的煩惱,讓你安心工作。

上班族如何找到安心的方法呢?禪法是非常安全實用的安心法,任煩惱千變萬化困擾人心,都能讓我們看穿煩惱心的本來面目,轉煩惱心為智慧心。面對不安的心,要先找到無法安心工作的原因,然後再運用適合自己的方法來調心。

很多人以為不安的原因都來自外在環境,例如事業風險高、同事難相處……,其實不安的關鍵在於自己的心,心安定了,環境就會平安,不再覺得職場如戰場。由於我們平常沒有觀察心念的種種變化,沒有鍛鍊心性的方法,所以一遇到問題時,便心亂如麻。擾亂心的不安情緒,即是佛法所說的「煩惱心」,包括了貪心、瞋心、癡心、慢心、疑心,如果能認識自己的心性特質,並運用方法調心,便能轉為「智慧心」。

本書針對上班族常見的煩惱問題,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精彩開示彙編成書,量身為不同上班族群的不安困擾,提供安心之道。聖嚴法師除提供多種快速收心法,讓心恢復平靜,並針對不同面向的問題,提供深具啟發性的安心觀點,讓我們輕鬆轉危為安,學習以平常心面對工作。

當我們有了安心之道,工作抱持盡心、盡力、盡可能學習的態度,就能境隨心轉,將煩惱轉為成長動力,隨緣自在,隨時安心!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