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生死習題:人生最後的必修課
Lessons from the Dying

作者:羅尼.史密斯(Rodney Smith)

譯者:鄭清榮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大自在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32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760101

ISBN:9789575984854

定價:NT$380

會員價:NT$266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英文版序

↑TOP
對想要獲得自由的人而言,羅尼.史密斯(Rodney Smith)的著作《生死習題》(Lessons from the Dying)顯得深具意義。羅尼在本書引用了豐富的個人體驗,包括自己的佛教修行、曾經身為佛教僧侶的經驗,以及長期推動安寧病房工作而獲得的人生智慧,都有清晰的闡釋。這些深刻的人生經歷,豐富了他人的生命,並完全呈現在這本利益人心、啟發人心的書中。

原書名Lessons from the Dying,其實也可以叫作Lessons for the living,因為書中胯述的許多故事,都是充滿勇氣的真誠告白。這些真實故事使我們反省自己對生死大事的態度,同時也敦促我們檢視目前的生活方式。我們忙忙碌碌過日子,很少花時間思考生死大事,也從來沒想過,這種思考對我們做選擇時有什麼涵義。當我們培養了這種覺察,它就能讓我們做出充滿智慧的判斷。

在許多不同的文化中,省思死亡問題都是讓人產生深刻轉化的心靈修習。省思死亡大事,可以提醒我們生命是無常的,最後,除了自身的行為所造成的結果之外,沒有一樣東西是我們可以掌握,或真正擁有的。人生只會愈來愈短暫,所有的積累都會散盡,所有的聚會都會別離。基於這些事實,當面臨死亡那一刻,我們在這一生中最想要完成的是什麼?現在是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如此我們才能依據我們價值觀裡的智慧,選擇如何過一生。

羅尼.史密斯有技巧地透過各種假設、希望和恐懼的細微末節,引導我們探索死亡問題。他用開放的心,讓我們看到生與死的可能性。《生死習題》是一本充滿智慧與慈悲的醒世著作,它告訴我們,死亡是一個照亮生命的偉大奧祕。


喬瑟夫.葛斯坦(Joseph Goldstein)
(資深禪修導師,《一法》〔One Dharma〕等書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