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我的師父:聖嚴法師智慧小故事

作者:釋果祥 / 繪者:劉如桂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故事寶盒

規格:穿線膠裝 / 17x23 cm / 64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3110071

ISBN:9789575986322

定價:NT$220

會員價:NT$18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自序

↑TOP
我的師父——聖嚴法師,生平許多偉大的思想與事蹟,已有許多人介紹整理、報導分享。由師父親自撰寫的許多著作,也有更加豐富的資料。但是,師父在不同的生活場景中,所自然流露出的智慧、慈悲、幽默乃至童心等特質,讓人可以從中汲取許多養分,可惜這些生活的智慧小故事,卻很少有人記錄、整理。

我在師父過世之後,緬懷師父之餘,回憶這些仍有溫度的生活畫面,試著以故事型態,把人間味十足的師父事蹟記述下來,先是與僧團內的師兄弟們分享,後來發表在《法鼓》雜誌的「聖嚴師父小故事」專欄上。

如今因有法鼓文化的邀請,將其中三十篇改寫成適合兒童閱讀的故事,並得到名插畫家劉如桂居士所繪製的精彩插畫。因緣如此具足,相信也能吸引小朋友的閱讀興趣,體會聖嚴師父平凡中的偉大。

大部分的故事是我自己在現場所親聞、目睹的,也有一些是其他人的口述分享。寫作中,彷彿又回到故事發生時的場景裡,體驗師父那生動、直捷又貼切的教誨,一次次滋潤、澆灌,溫暖了我已步入中年的身心。完成本書之後,再看這些小品文,仍能感受沐浴於恩師近邊的幸福與喜悅。

希望孩子們能在童年時代,就有因緣聽聞、閱讀師父的小故事,蒙受師父無邊悲智的熏習與啟發,在心中抽發智慧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