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安身禪:上班族40則安身立命指引
Chan for A Peaceful Body:40 techniques for a peaceful body for office workers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13x19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41

ISBN:9789575986278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安身立命好工作

↑TOP
很多人不談工作經歷則已,一填履歷表,真是讓人歎為觀止:昨天是業務,今天變總務:今天做網路拍賣,明天又出國打工……,一年換十二個老闆在現代社會,不再是新鮮事!為什麼要不停換工作呢?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嗎?

失業率看似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卻發現,企業找不到合適的人,而求職者也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找不到人才的「人才荒」與找不到工作的「人才慌」,變成現代社會的怪現象。與其說找不到好工作,不如說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很多人面對工作非常茫然,好像做什麼都可以,卻又非興趣所在。

上班族無法安定工作的主因,首先是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想透過換工作找到自己的興趣,其次是社會大環境的變化無常,讓人只好跟著變換工作跑道,也有的人是因與同事不合,而無容身之處。本書針對這些常見問題,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精彩開示彙編成書,量身為不同上班族群的職場處境,包括社會新鮮人、年輕創業、中年轉業、中年失業……,提供安身立命之道,並分享與同事和諧相處的方法。

工作與其聽天由命,不如隨順因緣、掌握因緣、創造因緣,開創自己的道路。我們所從事的是不是好工作,決定權不在老闆、主管,也不在朋友的評價、家人的期待,重點在於自己覺得值不值得投入全生命。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工作!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