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親子快樂禪
Chan in Happy Parenting

作者:曉亞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琉璃文學

規格:15x21 cm / 平裝 / 19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700271

ISBN:9789575986391

定價:NT$240

會員價:NT$204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後記】日日都是好日 時時平安自在

↑TOP
從炎熱的夏天到寒冷的冬日,《親子快樂禪》經過半年多的籌畫、整理、編輯,終於接近尾聲,預備在繽紛多彩的燦爛春天付梓出版,歷經夏、秋、冬、春四個季節的更迭,心裡衷心感謝所有參與這本書從無到有過程中的每一個人,包括與我往返email無數次費心整理書稿、編排、校對的法鼓文化編輯群,及為新書繪製充滿童趣美麗封面的畫家邱千容,更要感恩在帶領禪七百忙空檔中,還得勻出心神與我溝通討論書稿內容為文寫序的果醒法師,是他們的付出成就了這本書。

這是我的第九本作品,很開心能因佛法的牽線與法鼓文化結此善緣,也因為這個緣分開始了《人生》雜誌「修行在LA」專欄的撰寫,與更多讀者分享在平凡日子中修行的體驗。

當生活美好時我們學習感恩,在不那麼美好中我們學習放下,介於美好與不怎麼美好的中間地帶,我們學著腳踏實地安心過日子。

古羅馬哲學帝王馬可‧奧里略(Marcus Aurelius)說:「當你清晨醒來,想想能活著、能思索、能享有,以及去愛,是一樁多麼美好的特權。」我們每日都在享受這份特權,除了感恩,還是滿滿的感恩。希望這份文字的善緣能夠來到你的心中,種下禪法的種子,在未來的某一日,因緣成熟之際,開出慈悲智慧的花朵。布袋和尚的一首詩:「一缽千家飯,孤身萬里遊;青目睹人少,問路白雲頭。」隨緣度日、知足常樂,在菩薩行的道路上,我們日日修習,時時觀照;日日都是好日,時時平安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