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幸福禪:上班族40則幸福指引
Chan for Happiness:40 techniques to happiness for office workers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平裝 / 160頁 / 13x19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31

ISBN:9789575986186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工作的幸福存摺

↑TOP
什麼是「好工作」?能讓你感到幸福的就是好工作!

一樣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即使做相同的職務,領相同的薪水,但是有的人愈做愈快樂,有的人則是愈做愈不安,找不到樂在工作的方法。如果你找不到好工作,無法樂在工作,不妨先問一問自己,工作到底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如果每天都像一台計算機,算著做一天事可領多少錢,或整天盯著時鐘,數著還要多久才會下班,這樣時刻算計自己的工作,無論做什麼工作都不會快樂。工作的幸福與否,不能用薪水來衡量,因為工作讓我們得以發揮所學、自我成長,並帶給社會大眾幸福,廣結好緣。

俗話說「人在福中不知福」,即使做著人人稱羨的工作,如果心裡沒有滿足感,便無法快樂,珍惜能夠工作的福氣,知福才能幸福。當擁有了幸福,自然能持續服務大眾培福,福氣就會源源不絕。如果工作總是運氣不佳、不得人緣,更要把握種植福田的機緣。因此,特別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經典開示整理成書,提供上班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的幸福之道。

透過工作,讓家人、同事、社會都因我們的努力而得到幸福。如果說工作是一份儲蓄、是一本存摺,我們所存入的絕不只是薪水,還有成長的智慧、奉獻的心力、廣結的人緣……,掌握每次培福的機會,讓工作成為我們的幸福存摺!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