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湛然大師傳:天台宗第九祖

湛然大師傳:天台宗第九祖

作者:姜光斗

出版社:佛光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520731

ISBN:9789575438616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總序:佛光與慧燈/星雲

↑TOP
佛教傳入中國近二千年,高僧輩出,法雨霑霖;禪智淨範,流布南北,蔚為中國傳統文化之清流。多少棲心禪理之士,機鋒峻烈,殺活自在;多少受持妙法之僧,廓清心體,刮垢磨光。歷代經籍及《海東高僧傳》中有具體記載者,約一千七百餘人,俱能垂高明於典範,顯聖諦於法界。

可惜古籍艱澀難讀難懂,已與現代人之心靈脫節,由於古文的障礙,歷代高僧之人格光芒漸漸黮黯,佛法意境也慢慢隱晦,現代人普遍缺乏判讀古經籍之學養,即使悉心諦聽,也難以拂除文言之烏雲,識見高僧行誼,永拔生死根本,戒除貪恚愚癡苦惱的憂患,這是很可惜的!

《中國佛教高僧全集》以歷代高僧之風采再現今世為宗旨,力求現代化、白話化、小說化、真實化,將歷代高僧道範與淨行活潑呈顯,以親切通俗的面貌,溫渥現代人的心靈,期望為現代人樹立新的智慧長明燈。

《 中國佛教高僧全集》預定出版十二門一百位高僧,完整輝映各宗派及教化上卓有貢獻之歷代僧伽,以白話語彙及小說體裁忠實記傳,成為白話版的現代《高僧傳》,是我繼《佛光大藏經》、《中國佛教經典寶藏》、《中國佛教百科全書》之後,推展「人間佛教」的第四套大型叢書。希望能將蛛網塵封之高僧行誼再現當代,讓前賢的智慧燈炬普照三千世界迷茫眾生,讓聖僧的佛法光芒照亮九洲大地的黑暗角落!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