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菩薩真義:觀世音菩薩救世精神.地藏菩薩本願經概說
THE TRUE MEANING OF A BODHISATTVA:Bodhisattva Avalokitesvara’s spirit of saving all sentient beings and an introduction to the Sutra of Bodhisattva Ksitigarbha’s Fundamental Vows

作者:東初老和尚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智慧海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000531

ISBN:9789575985912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釋尊讚歎

↑TOP
釋尊把未來人天眾生都咐囑地藏菩薩,不僅要地藏菩薩救度,並且提出嚴格的條件:(一)即未來世界一切眾生,在佛法中雖種少許善根微同一毛一塵,一沙一渧,也絕不能因他善根微末,不去救護他,應以汝之道力維持他,使他善根漸漸增長,不令退失。(二)在應隨業而生惡趣的眾生,假使臨至門首,有一念回心,念一佛名,念一菩薩名,念一句一偈,汝都應以方便現身救度。(三)未出三界一切火宅中的眾生,既經咐囑於汝,絕對不可令罪苦眾生墮落惡趣,即使墮落惡趣一日一夜,吾皆不願,何況墮無間地獄,動經千百萬億劫無有出期呢?

地藏菩薩對釋尊的慈悲,愛護一切眾生,真如慈母之愛赤子,其既深且切的悲願,實在感切肺腑。於是地藏菩薩白佛言:唯願世尊,不以為慮。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一念恭敬,我亦百千方便,度脫是人,於生死中,速得解脫。何況聞諸善事,念念修行?自然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釋尊慈深,地藏的悲切,何等偉大!我們修學佛法的人,倘能於此體察釋尊及地藏菩薩愛護眾生悲心,雖粉身碎骨以報答釋尊的慈恩,縱經百千萬劫亦莫能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