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和樂無諍: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
HARMONY WITHOUT DISPUTES: Calm and Gentle in the Face of Conflict, May You Be Happy and Safe

作者:聖嚴法師/著,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11x17 cm / 平裝 / 15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11

ISBN:9789575986346

定價:NT$100

會員價:NT$8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生活在相同的環境中,我們每個人與社會的關係,都是相互依存、相互影響的,環境可以改變人,人也可以改善環境,即便是一個行動、一句話,甚至是一個心念,都足以形成力量,創造出新的社會風氣!

一團和氣的社會風氣,要從哪裡開始做起呢?通常人都是「理直氣壯」,但是聖嚴法師卻說「理直氣和」,當我們能縮小自我、放大心量來看待社會問題,便能少一分爭奪,多一分和諧。俗話說「和氣生財」,其實和氣更可以帶來平安、福氣,讓大家以合作代替競爭,共生共榮,氣和人和事事和。

人事失和時,如果能不怪罪別人,願意反觀自省,調柔自己的身心,問題反而容易解決。當一個人能認清自己,在知慚愧、常懺悔裡自我成長,就能放射心光照亮自己與別人。無論發生任何問題,都能放開心胸面對它、接受它,且善用智慧處理它,盡力處理後,無論成敗都不再耿耿於懷。巧用聖嚴法師的四它智慧應萬變,就能得心自在,萬事如意。

安定社會,先要安定人心。用聖嚴法師所主張的心靈環保安己安人,社會就能化混亂為祥和,成為和樂的淨土。當大家凡事以自利利他為考量,彼此尊重、諒解、包容,彼此學習、幫助,生活就可以過得和樂平安。
法鼓山以「和樂無諍——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做為二○一四年的年度主題,希望透過分享聖嚴法師的和氣智慧,帶給大家福氣。因此,法鼓文化編輯部特別從聖嚴法師的著作中,精選關於「氣和人和事事和」、「認識自我,成長自我」、「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共創和平安樂的社會」等相關主題的開示,提供和樂之道,讓大家找到人心和諧的力量,給予社會一份平安的祝福。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