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放下禪:上班族40則放下指引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13X19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61

ISBN:9789575986407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放下執著真自在

↑TOP
你對工作能收放自如嗎?是不是總有許多放不下的事、放不下的人,不斷困擾著你?

為失眠所苦的上班族,常是因為放不下對工作的種種執著,而無法放鬆入睡。假使能多一些自我覺察,便會發現很多心事都是自尋煩惱,若能放下心中的牽絆,不擔心成敗得失,不執著自我想法,將能充分發揮工作實力。

所謂的「放下」,並非「放棄」,而是放下心中的執著和成見,也就是放下自己的主觀看法和喜好。我們與其說是放不下工作而煩惱,實則往往是放不下自己。如同聖嚴法師所說,人有三種:一是「提不起.放不下」,無法擔當責任,卻放不下名利;二是「提得起.放不下」,能擔當責任,卻放不下名利,無法接受失敗;三是「提得起.放得下」,能負重責,胸襟寬廣,可以隨時出馬、隨時放下。面對變化無常的人生,我們要能提即提,當放則放。

放大心胸的寬度,才能放大事業的格局,聖嚴法師勉勵我們隨緣自在,成為放得下也提得起的人。本書針對這些上班族常見的執著困擾,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精彩開示彙編成書,提供放下之道。聖嚴法師除提供多種化解自我執著方法,讓心不再牽掛成敗,患得患失不自在,並分享如何放下自己包容別人,讓心變得柔軟無礙,能夠自在溝通,廣結人緣。

懂得放下,就能自在。學會放下的智慧,你在職場上將能無往不利,悠遊自在。

—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