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正念減壓,與癌共處

正念減壓,與癌共處

作者:琳達.卡森、麥可.史貝卡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14年01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190551

ISBN:9789866112959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中文版序

↑TOP
我們寫這本書是為了讓罹癌者以及他們支持網絡裡的家人、朋友及照顧者能學習正念,並且在超越癌症經驗的過程中運用靜觀來減輕痛苦、增進身心健康。

在書中,我們提供了這個方法的理論和研究背景。然而,我們主要目的是說明正念靜觀,並提供練習方法上的實用指南,讓讀者能夠在生活裡立刻應用正念並從中獲益。當你的理解和洞察隨著練習而深化,收穫也將與日俱增。

癌症和其治療過程會引發許多擾人的情緒,而我們把「正念取向癌症療癒」介紹給你,就是為了減少你的痛苦、增強你的身心健康和內在資源,並提供一種能讓你未來人生更加豐盛的觀點。

「正念取向癌症療癒」是我們多年來以心理學家的身份在臨床工作方面得到的經驗發展而來,針對在癌症中心接受治療的病患審慎的研究。而在更早以前,我們已經各自在生活中做正念的實踐並從中獲益,所以才想到這樣的方法。多年來我們一直想要把課堂上的內容讓無法親自來上課的人也能體驗;終於在教授此課程十五年之後,我們寫出了這本書。事實上,這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因為多年來我們不斷地和數以百計的病患分享這些想法,也對正念所帶來的益處充滿熱情。

以正念為基礎的治療模式以身心的交互作用來奠定健康的基礎,這是當今科學界所肯定的新潮流,也在技術導向的現代醫學和亞洲的古老智慧之間占了一席之地。這兩股潮流匯聚於此,形成的智慧泉源正召喚著你,為了疾病的挑戰和個人的益處來嚐嚐這泓清泉。

如果你接受這份邀請,你將握有強大的工具供你驅使,讓你能在恢復身心健康的道路上扮演主動積極的角色。你掌握了能讓正念的好處成真的關鍵因素,那就是不斷練習書中的技巧並遵循正念的原則。

我們很高興看到你已經邁出了第一步,把這份覺察的禮物送給自己。我們鼓勵你運用書中的靜觀指導來引導自己邁向療癒和自我發現的道路。願你幸福,免於一切苦難。

琳達.卡森
麥可.史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