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是非要溫柔:聖嚴法師的禪式管理學
人間淨土系列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9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241

ISBN:9789575985073

定價:NT$200

會員價:NT$140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人心微塵勤灑掃

↑TOP
莊素玉

常在病中、身體瘦弱的聖嚴法師,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體重四十八公斤,仍四處弘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聖嚴法師可說是心靈領航員。數十年來,致力於心靈環保及禮儀環保運動,希望帶動社會風氣的全面淨化。

聖嚴法師指出,要提昇人的品質,應先從自己開始,進而再幫助他人提昇品質。

提昇人的品質,就是對人對己少一點得失心、少一點傲慢心、少一點自私心,多一分謙虛心、多一分慈悲心、多一分關懷的心,就已體驗到了基礎的佛法。

他強調:「生活就是修行,修行不離生活。」

如何在生活中修行?法師認為,最重要就是讓自己的心不受環境所污染,也不因個人心念的蠢動而受影響。

聖嚴法師也強調安身,也就是所謂的禮儀環保。就是要從語言、身體,乃至面部的表情與動作、內心深處,都要表現出對他人的尊重與感恩。由於對人是真誠有禮貌,所得到的回響一定是安定、安全的,自然所處的環境就會是安全的。

身為國際知名禪師,聖嚴法師每年固定往返紐約、台北,也飛遍全世界各地講經說法。他全心全意在想著、在做著淨化人心的工作。他常說:「忙人是最幸福的。」

(原載《天下》雜誌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