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中國佛教研究入門

作者:岡部和雄、田中良昭編

譯者:辛如意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漢傳佛教譯叢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535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240011

ISBN:9789575986148

定價:NT$540

會員價:NT$459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漢傳佛教譯叢序言

↑TOP
中華佛學研究所是經教育部立案之研究機構,依本所創辦人聖嚴法師所頒之所訓「立足中華、放眼世界」之指導方針,以促進中外學術研究之交流與合作為目標,戮力於漢傳佛教學術之發展,特成立此譯叢。

本所創辦人曾經在《佛教與二十一世紀》的〈總序〉中,針對現代的學術狀況作了如下的表示:「近世的印度學、佛教學、漢學,目的不在佛教的信與行,而在於學術的真與明,故在傳統的佛教徒們,初初接觸到現代佛教學的論點之時,頗有難以適應的現象。但是,現代學術的求真求明,乃是無可懷疑的,縱然學者們提出的觀點,未必皆能成為永久的定論,但經過精密審查的結論,必定有其相當程度的可靠性。若能認真地認識學者們的新觀點,通過新觀點的試鍊,仍能落實到對於佛法的信仰與實踐,佛教才具有更大的耐力與潛力。」又在中華佛學研究所召開第一屆國際佛學會議的會議緣起中說到:「從中國佛教立場,放眼於世界的佛教,把世界佛教引回中國,把中國佛教傳到世界……。」等等,有關對漢傳佛教的期許。

本譯叢基於創辦人對學術的理念,近期目標將現代學術界具有新觀點與論點的日文著作翻譯成中文,以利讀者閱讀,期望能增進讀者的佛教世界觀與視野,以達成本所推廣漢傳佛教的目的與願景!

釋果鏡
中華佛學研究所所長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於法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