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請練習,好嗎?:明就仁波切「開心禪」引導

請練習,好嗎?:明就仁波切「開心禪」引導

作者:詠給.明就仁波切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860121

ISBN:9789866091025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明就仁波切致弟子書

↑TOP
印度、尼泊爾、西藏等地的寺院僧團和家人:

從小,我就對浪跡四方、居無定所的閉關修行十分嚮往。在大恩的具德根本上師尊前,我獲得了大海般深廣的口訣,雖然也裝模作樣地好像做了閉關的修持,但這中間卻因為懈怠散亂,蹉跎了時光,在放逸中虛耗了人生。

就像將牛鼻繩套在自己頭上的比喻一般,依於過去上師們的教誨,以及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使得閉關的時機已然成熟。

人生猶如水泡,毫無意義,此生展現的一切作為,有如海中浪濤無有止盡。無論如何,唯一能寄望的就只有正法,能夠利益眾生的,也唯有正法。對這一切世間的顯現,我不禁感到悲傷。再加上對傳承與口訣教導的純然信心,以及一念利他的心,這許許多多的因緣一再敦促著我。

如今,我將去斬斷捆縛著自身的繩索,不知身處何方、居無定所地浪跡於山林間。雖然不能比美過去祖師的行誼,也願向祖師們的典範看齊,有如鏡中影像一般帶著信心去模仿,用幾年時光,僅只是結下善緣地去效法祖師們的行持。請大家見諒。

於此同時,很重要的是:就如我過去常說的,要努力聞、思、修,要在心意和合、戒律清淨的基礎上,聞思和學習經典、佛事儀軌,以及學問知識等等。

最重要的是:不要向外散逸,要向內匯歸到自心,讓心調柔寂靜,並以此利益佛教與眾生。

大家一點都不用掛念我,幾年之後,我們會再相見,一如以往,師徒相聚一堂,享用著法的饗宴。

在這一天來臨之前,我會為大家不斷向三寶祈請並且祈願。

明就多傑書於西元二零一一年,藏曆四月三日
西元二○一一年五月四日
(釋妙融恭譯於西元201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