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醬醬好料理
Sauce It Up!

作者:陳進佑、李俊賢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味廚房

規格:19X26 cm / 平裝 / 128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0290081

ISBN:9789575985943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34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自序:〈美味的人生〉

↑TOP
俗話說「百菜百味」,每一道料理都有它的美好滋味,但是現代人因生活忙碌,無法好好安心吃頓飯,常食不知味。

每當有人問我料理調味的美味之道:「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料理?」我常會說:「用心做,也用心吃。」一個人如果不能活在當下,是無法用餐愉快的。我相信一個人若能用心吃,生活自然會過得好。

因此,美味的關鍵所在,我認為就在於能否以感恩心來慢慢品嘗料理,也就是需要慢食。在品嘗每一道料理時,不妨先想一想每一種食材的來源,如何從農夫栽種、收成,一路運送到餐廳,直至完成烹調上桌的過程,一餐飯果真得之不易,是集合了眾生的恩情所共同成就的。感恩心,能讓我們用餐更惜福,吃出美好的生命滋味。

雖然我因為餐飲工作,而品嘗過很多精緻飲食,但始終忘不了家鄉味,忘不了那一種天然蔬果原始的味道。像是小時候鄉下種的番茄、紅蘿蔔……,充滿著自然的菜根香。不像現代很多改良品種後的蔬果,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讓人感覺少了一種生命力。

我認為食用新鮮的食物,可以讓人的生命也隨之鮮活起來。因此,本書採用臺灣盛產的新鮮蔬果,設計色彩繽紛、風味多元的天然醬料,讓大家從視覺、味覺到嗅覺,都能對蔬食料理有全新的感覺。

調味的目的,是幫助我們吃出食材本身的風味,也就是品嘗原味。其實有時調味,只需要恰到好處的一點鹽、一點糖,就能讓食物的味道鮮活起來。食物的美味與否,最重要的仍是自己能否用心品味。美味的人生,就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