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禪味點心

作者:陳滿花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味廚房

規格:19x26 cm / 平裝 / 128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0290111

ISBN:9789575986469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自序】不忘初衷

↑TOP
回想起喜歡做點心,已是四十多年前的往事,那時宿舍裡的同事們,半夜會起床收看少棒比賽的實況轉播,而我因年少熱情,每次都自告奮勇地幫大家準備點心。對於一個從未進廚房料理,且一竅不通的人來說,只好到處找資料,現學現賣。而同事們可能基於「日行一善」,給了我很大的肯定,就這樣一路地摸索,樂在其中。

等到結婚,家裡有了小朋友,又是全職的媽媽,有空就做點心,除了給孩子吃,也分送給親朋好友品嘗。有天發現身邊吃素的朋友,要買純素的點心並不那麼容易,當下我動了念頭,決定把點心改為無蛋的成分。後來因緣際會,踏入法鼓山這個大家庭,當然更有機會和大眾分享素食點心。一直以來抱持著不用人工香料、品質改良劑、泡打粉、氨粉、素蛋粉等對人體有負擔的添加物的態度,在把家人、大眾健康放在心裡的前提下做點心,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失敗、不斷地調整、不斷地學習,雖然走過很長的烘焙歷程,最後還是不忘愛做點心的初衷,有時堅持也是另一種味道。

這次集結出書,把牛奶和奶油從點心食材抽離,著實是一種挑戰,以不一樣的態度、不一樣的口感,經由飲食的當中,覺醒而回歸樸實的生活本質,畢竟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朋友們,您願意試試看嗎?感謝法鼓文化出版團隊的協助,以及所有成就出書的善因緣,感恩九十二歲母親不斷地提點教誨,還有默默挺我的家人。

願大眾心安平安,和樂無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