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覺情書:聖嚴法師談世間情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50頁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171

ISBN:9789575984250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情」是什麼?對於有情世界的探索,始終是古今中外文學作品的重要主題,無論是家庭親子的親情、同儕朋友的友情,或是男女之間的愛情,甚至人際之間的相處,都令人玩味再三。甘甜美好的情感,可以使生命繽紛多采;而仇恨悲苦的情感,就像風雲起伏般陰晴難測,往往人生轉折就在一念之間。

當我們敞開心胸去覺察、去感受時,人間處處皆有情,我們應該如何去面對世間情,而不為世間情所役使?聖嚴法師在書中提出:「山不轉路要轉,路不轉人要轉,人不能轉則心念要轉」、「經營家庭不需要去計較自己付出多少,只要自己奉獻得愉快,也覺得幸福,就足夠了」、「情緒是要化解、調節,而不是發洩」等觀念,這些從生活體察中淬煉出來的智慧法語,在字裡行間俯拾皆是。

此外,聖嚴法師也針對我們生活及情感上的諸多疑難,例如:「情」一定是苦的嗎?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如何才能做好情緒管理?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態等問題,運用佛法的智慧,提出了實用的解答與超越有情煩惱的人生新視野。

書中七十八則問答,內容涵蓋自我情緒、親情、愛情、友情、兩性等方面,法師的解答宛如一帖帖的心靈良方,引領我們在面對世間各式各樣的情感時,激盪出不一樣的生命態度。這部「覺情書」,能讓我們走出生命的層層疑惑,不再為情所困。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