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接觸大地:與佛陀的親密對話

接觸大地:與佛陀的親密對話
Touching the Earth: Intimate Conversations with the Buddha

作者: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

譯者:士嚴

出版社:橡樹林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84頁 / 14.8x21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771221

ISBN:9789861203317

定價:NT$220

會員價:NT$18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延續佛陀的智慧與慈悲

↑TOP
慈悲的佛陀,在原始僧團中,我見到您。我和波斯匿王一樣,每次見到您的僧團,都會感覺到您的偉大。我對佛陀充滿信心、尊敬和欣賞。我見到佛陀在原始僧團中,把智慧和慈悲傳承給無數人。您的弟子,無論出家或者在家,在某方面都是您的延續,他們也都是您。

此刻,在四眾僧團中,我見到佛陀;在善巧的修持方法中,我也見到佛陀。佛陀存在於人們的智慧和慈悲中,也存在於文學、詩歌、建築、音樂和其他文化藝術所表現出的智慧和慈悲之中。當我以智慧和慈悲處事的時候,我見到佛陀在我之中,在覺醒和愛的種子之中。我接觸大地,接觸在我之中、在僧團之中、在修持的方法之中、在人類美善文化之中的佛陀。

接觸大地
一心禮敬我的根本上師釋迦牟尼佛。(鐘)
一心禮敬預言釋迦牟尼佛圓滿覺悟的燃燈佛。(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