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不一樣的社會關懷(附VCD)【內頁泛黃】

作者:聖嚴法師、胡志強、吳若權、蔡詩萍 等

出版社:法鼓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世紀對話

規格:14.8x21 cm / 平裝附CD / 2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900071

ISBN:9789575983611

定價:NT$240

會員價:NT$187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分享不一樣的聲音

↑TOP
十年悠悠歲月,由聖嚴法師與社會各個領域專業人士相互交流、對談的節目「不一樣的聲音」,已逾五百集的播出。這十年間社會變遷快速,綜觀國內外大環境,科技進步了,生活水準提高了,可是人們的心靈卻日益空虛。在此紛亂的塵世,我們藉由出版這一系列對談內容的書籍,整理這些年來聖嚴法師與各界來賓談話的精華,與讀者一起分享佛法與良善的觀念,希望能安定人心,啟迪智慧,讓社會更祥和。

法鼓文化歷經兩年整理製作,將五百多集的節目規畫為十個主題,分別為:親密關係、教育理念、人生旅程、社會關懷、文化藝術、生活主張、佛法應用、身心安定、環保實踐,以及生死觀點。這些主題都與大眾生活密切相關,不論是個人私密的身心討論、與親人的相處之道,或是生涯的探討,甚至是整個社會的教育理念,以及對環保議題的關懷與實踐,在在都多方探討。針對各類型主題,我們從二百多位與談貴賓中,編輯整理了蔡志忠、嚴長壽、葉樹珊、吳若權、李偉文、蔡詩萍、楊玉欣、王丹、王浩威、張淑芬………等各領域專家、學者與聖嚴法師的精采座談內容,以對話錄的形式呈現。隨書並附有節目精選VCD,讓讀者猶如親蒞現場,共同參與討論。

時代會改變,社會也在改變,好的、正向的、良善的觀念卻不因此而改變,禁得起時代檢視的金玉良言尤其值得我們閱讀與傳布。藉由各界傑出人士分享他們的生命體驗與高見卓識,以及聖嚴法師化俗導迷的心靈開示,願人人都能找到自己人生中的那盞明燈。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