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三杯茶2:石頭變學校【內頁泛黃】

三杯茶2:石頭變學校【內頁泛黃】
Stones into Schools

作者:葛瑞格.摩頓森

出版社:馬可孛羅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420031

ISBN:9789866319211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的話

↑TOP
教導一個男孩,你教育的是一個人;教導一個女孩,則你教育的是一整個社會。

這些年輕女性所征服的高度,已經是我們這些登山者連作夢都不敢想的。

某方面來看,這些小花絮也許派得上用場──能讓人大致了解我們的努力方向、以及其他人對我們工作的看法。不過,我個人認為,強調這些方面會讓整件事失焦。若我有測量中亞協會工作成效的標準,它絕對不會是我們每年接獲多少捐款、或者有多少人讀過《三杯茶》、甚或我們蓋了幾間學校。事實上,這和數學一點關係也沒有,焦點在於那些透過教育而改變一生的女孩們。到頭來,我最關心的──讓我的工作發光發亮的火焰、讓我合掌呵護的熱能--還是她們的故事。

我們在科爾飛蓋了第一所學校的十三年後,中亞協會裡的女學生都已紛紛畢業,開始發展事業。自從英國詩人、間諜、瑜珈愛好者艾莉斯特.克勞利(Aleister Crowley)在一九○二年首次嘗試攀登K2以來,我自己也常常前來挑戰這些山岳,但如今,這些女性正在攀登她們的「第一高峰」,她們的成就,遠比包括我在內的西方登山者還要偉大、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