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佛經寓言故事

作者:謝武彰 / 繪者:葉慧君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故事寶盒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168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3110031

ISBN:9789575985967

定價:NT$200

會員價:NT$170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爭東西

↑TOP
有兩個毘舍闍鬼,他們共同擁有一個箱子、一根手杖和一雙鞋子。他們常常在想,如果這三樣東西都是自己的,該有多好?

為了得到這三樣東西,他們常常吵架。而且,有時候一吵就是一整天。

這一天,他們吵得正厲害的時候,有一個路人恰好走過這裡。他看到兩個鬼吵得這麼凶,就問鬼說:「這箱子、手杖和鞋子,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能讓你們這麼生氣、吵得這麼凶呀?」

兩個鬼聽了,就回答路人說:「這個箱子,能變出我們需要的衣服、食物、棉被和床鋪,還能變出生活上所有需要的東西。這根手杖,可以使敵人和對手屈服;有了它,誰也不敢來搗亂。至於這雙鞋子,那就更神奇了;只要穿上它,就能在天空中飛行,想到哪裡就到哪裡。」

路人聽完話後,對鬼說:「我明白了,你們站遠一點,讓我來為你們公平的分這三樣東西。」

鬼聽了路人的話,以為遇上了救星,立刻離得遠遠的。這時候,路人以飛快的速度抱起箱子、拿起手杖、穿上鞋子,一下子就飛上了天空。

兩個鬼看了,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三樣寶貝,一下子全被路人騙走了。這時候,路人對鬼說:「你們所爭吵的東西,現在全都是我的了。這麼一來,你們就沒什麼好爭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