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佛經寓言故事

作者:謝武彰 / 繪者:葉慧君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故事寶盒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168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3110031

ISBN:9789575985967

定價:NT$200

會員價:NT$170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寶瓶

↑TOP
有一個窮人常常祭拜神明,由於他實在太窮了,連祭品都是四處要來的。他不停的拜了十二年,一心一意希望神明賜給他富貴。

有一天,神明看他這麼虔誠,就現身問他說:「你拜了這麼多年,想求些什麼呀?」

窮人回答神明說:「我想求富貴!凡是心裡想的就一定能得到。」

於是,神明就送給他一個叫「德瓶」的寶貝,說:「凡是你想得到的東西,這個瓶子就會變出來給你。」

從此以後,窮人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他不但很快蓋起了華麗的房屋,連大象、馬匹、車輛、金銀、財寶等,也是應有盡有。他更是常常宴客,什麼也不缺。

有客人覺得很奇怪,就問他說:「你從前是很窮的,現在怎麼會變得這麼富有?」

他就回答客人說:「很簡單,因為我得到了一個寶瓶,我所有的房屋和財富,都是從寶瓶裡變出來的。」

客人聽了就求他說:「你能不能把寶瓶拿出來?讓我看它變出好東西來。」

於是,他就把寶瓶拿出來,並且從瓶子變出好多金銀珠寶來。由於他太驕傲、太炫耀、太得意了,就拿著瓶子跳起舞來。沒有想到一個不小心,他手裡的瓶子就掉在地上,嘩啦一聲摔得粉碎。

寶瓶變出來的東西,也一下子全都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