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看見生命的臉:在眼與心之間的生命旅行
(法鼓人生學院叢書)

作者:李東陽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法鼓人生學院叢書

規格:21x29.7 cm / 平裝 / 120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1120021

ISBN:9789575985561

定價:NT$680

會員價:NT$57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後記:李東陽(Lee fan)

↑TOP
「總在拍照時遇見了精彩的生命,總在拍照時看見了生命的身影。」

將攝影當作職業超過二十年,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能一直持續拿著相機的理由,就是這兩句話。

紀錄攝影對我而言,從來就不是「創作」,因為攝影的對象總先於攝影者而存在,雖然攝影者主觀的視野與喜好,仍然能決定攝影的內容與聚焦的主題,但一路走來,我最深切的感受與省思,便是攝影者若能將「自我」降到最低,將更能讓鏡頭下曾經存在的每一個「當下」,展現出最單純、真實的本質,而這才是影像之所以觸動人心的關鍵。

身為攝影者,我很幸運能接觸記錄報導、新聞攝影、商業攝影等領域,從媒體到商業,再因機緣成為法鼓山的特約攝影師,個人感覺宛如是透過歲月的眼睛在觀照生命,也在累積的感動中肯定了攝影存在的價值。

感謝法鼓大學與法鼓文化促成這次攝影展與攝影集的完成,感謝過程中每一位參與的友人,讓更多人能藉此「看見」我所「遇見」的精彩生命與當下感動。

這個「在眼與心之間的生命旅行」,是感謝也是分享,願我們能回歸攝影最素樸的面貌,讓影像自己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