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大慧宗杲禪師法語
Enlightening Words by Chan Master Dahui Zonggao

作者:大慧宗杲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5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漢傳佛教典籍叢刊

規格:15x21 cm / 平裝 / 304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230011

ISBN:9789575986438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34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漢傳佛教典籍叢刊總序

↑TOP
二○○二年中華佛學研究所創辦人聖嚴法師於山東大學演講〈漢傳佛教文化及其古文物〉時提到:「佛教,是發源於二千五百多年前的印度文明古國,傳入中國之時,已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到了中國這個東方的文明古國,再經一千年的含英咀華,開展成為具有中國漢文化特色的漢傳佛教,不僅適應了漢文化、融入了漢文化、豐富了漢文化,也創新了漢文化、開拓了漢文化。所以漢傳佛教的文化內容,早已和中國人的哲學思想、歷史傳統、文藝表達、風俗習慣,不可分割,甚至也早已跟中國人的日常生活打成一片;不論你願不願意承認,不管你是不是覺察得到,也不一定要用佛教的專用名相,佛教已經是根深柢固的中國文化,那確是一樁事實。」可見佛教在中國已經發展出具有漢文化特色的漢傳佛教,而且也發展出大小十宗的學說,也就是小乘二宗的俱舍、成實;大乘八宗的律、三論、天台、法相、華嚴、禪、淨土、密。

中華佛學研究所以提倡推廣漢傳佛教為主要宗旨,近期將推出一系列以漢傳佛教典籍為主的校註出版計畫,將不定期地挑選漢傳佛教各宗祖師代表性著作,校註後給予出版以饗讀者祖師們的畢生結晶,不因年代久遠及文辭艱澀而無法順暢閱讀,特設立典籍叢刊以推廣漢傳佛教為中心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