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時尚蔬食
Living in Vegan Style

作者:陳滿花;攝影/鄧博仁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味廚房

規格:19X26 cm / 平裝 / 128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0290061

ISBN:9789575985691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前言】買菜經

↑TOP
每次上市場,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往往忘了原先預定要買的東西,有時加上老闆的叫賣鼓吹,難免心動,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大堆。逛了市場一圈,可想而知,當然是大包小包,等回到家,理性超過感性的時候,才恍然發現,已經買下過多的食材,短時間也吃不完,最後只能淪為廚餘,不但浪費金錢,還糟蹋了食物,自責悔不當初。相信這也是大多數家庭主婦的經驗。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後來我學會出門前就先擬好採買的內容,提醒自己哪些是採買單上需要的,察覺自己的念頭,清楚做到「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的原則。這樣就可以輕
鬆愉快採買,而節省很多時間。

「儉,美德也,流俗而顧薄之。」「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話。看似買菜這麼簡單的小事,就足以讓我們檢視生活的態度。

當我出嫁時,記得母親說過:「會計畫,勝過會盲目賺錢。」這句話就如同是母親給我的嫁妝,我也一直信受奉行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