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把心拉近【內頁泛黃】
琉璃文學

作者:單國璽、蕭萬長等口述;張麗君、卓俐君整理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琉璃文學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224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700211

ISBN:9789575985639

定價:NT$200

會員價:NT$100 (5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序一】讓倫理成為人類的普世價值

↑TOP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說過:「愈是混亂的時代,愈需要心六倫,心六倫是長期運動。」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秉持聖嚴法師的教誨,這幾年工作主軸即是推動心六倫,在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領導下,人基會董事、委員、專職和義工菩薩共同努力,以說、唱、演、寫等多元形式,積極將心六倫運動推展到社會各個角落。

近年來,人基會邀請蕭副總統、李連杰、林青霞、嚴長壽、張小燕和蔡依林等在各領域有傑出成就的菩薩為心六倫代言,拍攝公益廣告,與社會大眾做深入溝通。我們也邀請多才多藝的吳克群及聲樂家張杏月菩薩,為心六倫行動大使,創作與演唱「把心拉近」、「把心打開」等心六倫之歌,把心六倫內涵透過優美動聽的旋律表現出來。此外,人基會培訓心六倫種子教師至各機關學校和社團宣講心六倫;成立「心劇團」,以生動的戲劇演出詮釋心六倫。更特別的是,人基會和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把心拉近」廣播節目,藉由優質的節目來推動心六倫。

「把心拉近」廣播節目由人基會主任張麗君和義工卓俐君兩位菩薩主持,張麗君主任過去在新聞界服務,人脈很廣;卓俐君小姐任職於普陽廣告公司,才華出眾,感謝兩位菩薩的發心奉獻。她們不僅聲音甜美,而且用心投入,使節目內容十分豐富、精緻,尤其是邀請的特別來賓都是社會菁英,訪談內容平易近人又具深度。因此,一年多來,「把心拉近」節目廣受聽眾肯定與歡迎。也很感謝教育電台陳克允台長的建議,將此優質節目由聲音轉化為文字,讓更多人可以分享這些受訪的動人生命故事,從而領略到他們為人處世的慈悲與智慧。並要感謝歐陽莉和吳怡青兩位菩薩協助,將「把心拉近」節目內容由聲音轉換為文字的聽打工作。

本書是「把心拉近」叢書的第一本,人基會計畫陸續把其餘的訪談內容結集出版,希望遍灑心六倫的種子,達到遍地開花的目標,以不負師父對我們的期許和託付。

跨入二十一世紀,人類面臨種種嚴峻的挑戰,而心六倫應該是解決各項難題和挑戰的那把鑰匙。如果倫理能夠成為人類的普世價值,相信天災、人禍都可以消弭於無形,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人類別無選擇,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祕書長 李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