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聖嚴研究第一輯
Studies of Master Sheng Yen Vol.1

作者:聖嚴教育基金會學術研究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聖嚴思想論叢

規格:15x21 cm ∕ 平裝 ∕ 43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280011

ISBN:9789575985097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輯後記

↑TOP
聖嚴教育基金會秉承推動並弘揚聖嚴法師理念之宗旨,以學術研討會的方式,建立與國內外學者的交流互動平台。於2006年假台灣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聖嚴思想與當代社會」第一屆國際學術研討會,2008年假台灣台北之台灣大學舉辦「聖嚴思想與漢傳佛教」第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國內外漢傳佛教與聖嚴思想研究學者,透過學術論文發表和對話研討的方式探討聖嚴法師之理念,故研討會內容涉及教理教義、思想淵源、歷史定位、教育實踐及社會關懷等層面,以呼應聖嚴法師在世時,強調從心出發,由內而外,以具體行動推己及人,更擴大到對社會、人類、環境、自然、生態的整體關懷,藉由淨化心靈,提昇生活品質。

感謝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哥倫比亞大學于君方教授與聖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施建昌先生為本書作序,也感謝台灣大學佛學研究中心、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佛教學院、法鼓山文教基金會與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的協辦使研討會順利圓滿。

本書忝為創刊號,其中編選了研討會中的論文。雖然聖嚴法師已圓寂,但其思想秉承漢傳佛教傳統,又富於積極開創的時代意涵,能繼續為人類點亮一盞永久的明燈。由於聖嚴思想研究為嶄新的學術研究領域,盼望本書的出版能為聖嚴思想研究墊下一塊基石,更盼望由於各界的投入研究,未來可預見其深度。誠如聖嚴法師在第二屆研討會中的致詞:「研究聖嚴思想並不是為了要利益他個人,而是為了協助佛教在人間推廣。」讓人間淨土的理想早日實現。